close





國貿局指出,依據美國海關統計,去年我對美出口總額為344.19億美元,占美國進口總值的2.74%,對美出口零關稅產品出口值為225.79億美元,占我對美國出口比重的65.9%,大多為電子電機產品,這類產品較不受到美韓FTA生效的影響。



不過,我對美出口非零關稅產品的出口值為118.39億美元,占我對美國出口比重的34.1%,這類產品由於與韓國產品有競爭關係,可能遭受美韓FTA生效衝擊,主要包括塑膠業、紡織業、成衣業、機械業、化學產業及光學產業等。



經濟部也表示,近日將就「美韓FTA發展進程及其生效後對我影響與因應措施」舉行宣導座談會,並邀出口美國的廠商出席,就美韓FTA生效後對我總體經濟、進出口貿易以及產業影響進行簡報,並因應美國地區市場特性,研議適當因應措施,協助廠商因應。




關鍵字:
經濟部
FTA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