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黃金價格頭彩之家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我的香烟“年代秀”【图】 - 中国烟草在线 (新闻发布)
Dec 22nd 2013, 15:53

  每段岁月都有香烟见证,每寸记忆都有香烟为伴。无悔的青春,蹉跎的岁月。香烟的烟气缠绕指尖却不能朦胧岁月在面庞留下的痕迹。点点滴滴,在心中珍藏。可还记得那些年陪您走过的香烟?一起回味下您最怀念的香烟吧!

  网友:TOMSONJI
  【年代烟】:1990年贵州毕节卷烟厂的“圣火”牌香烟

  【故事秀】:1983年北京成功获得第十一届亚运会的举办权。1990年毕节卷烟厂借亚运会的契机,推出了“圣火”牌香烟。记得当时的零售价格是2.5元一包,软包装。色调以白色为主,红色为辅。标志是红色的圣火。那时,村里的杂货店已经开始销售这款香烟。家父也经常买回几条来抽。1991年姐姐订婚,1992年结婚结婚前,姐夫经常来我家。家里的一个堂叔(与家父一个爷爷)就跟姐夫说:“结婚后,就别总给你岳父买红塔山了,整那么贵的干啥啊?整几条圣火就行了,便宜还好抽。”姐夫笑了笑,说:“那可不行啊,四叔,这对我岳父多不尊重啊。”四叔说:“这孩子,你岳父也不是什么当官的,别惯他那脾气。”没等姐夫说话,我在旁边说:“四叔啊,你这话咋这么不招我爱听呢?我爸不当官,就不能抽红塔山了啊?这是礼节,不明白一边凉快去.....”结果招致四叔的一顿臭骂!

  其实,这圣火烟蛮不错的,有不少人抽它。1995年上大学时,室友的一个同学还抽这烟呢。虽然他家境很好。问他,他说这烟非常对他的口味,虽然便宜点,但是物有所值。那几年,我也偶尔抽过几包圣火牌香烟,后来好像在1997年就看不到了,很是怀念啊!

  网友:乐乐@163.com
  【年代烟】:国营青岛卷烟厂出品的双马香烟

  【故事秀】:父亲是一个国营大厂的职工,喜欢吸烟。在父亲的影响下,小时候的我,慢慢的喜欢了花花绿绿的香烟包装,那时是牡丹、大前门、恒大等等,还有铁罐的凤凰、牡丹等。记得父亲的工作是负责全厂职工福利的采购,经常出差不在家。每次出差回来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父亲会给我带回来许多好吃的东西,还有各地特色的香烟包装。

  那时是计划经济,父亲每年都要到山东为企业采购大米,做为职工的福利发给大家。一次,父亲出差山东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回来几张国营青岛卷烟厂出品的双马香烟的烟标,我非常的喜欢。父亲摸着我的头说,这两匹骏马是我国著名画家徐悲鸿的作品,你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那时的小男孩,都喜欢烟标。将它们叠成三角形,进行比赛,我们叫它--烟宝。比赛的规则是:一种是根据香烟的价格进行比较,谁的香烟贵谁先开始;一种是根据每个人出的烟宝多少进行比较,谁的烟宝多谁先开始;还有一种是根据烟宝的宝贵程度,大家都没有的烟宝,谁就先开始。双马香烟烟标给我带来了骄傲,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朋友的羡慕……

  双马香烟烟标让我天下无敌了,每次都是我赢;双马香烟烟标让我幸福无比了,每到星期天,我邻居的好朋友,就要到我家,吵着要欣赏我的烟宝;双马香烟烟标也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好多小伙伴羡慕我有双马香烟烟标,有一个好爸爸!那时所有的烟标,都在我们的手中变成了烟宝,唯一的例外就是双马香烟烟标,我太喜欢骏马的图案了,自己悄悄的留了一张,没有让它变成三角形。

  但是,母亲是坚决的反对我的这个爱好的。我也记得,在整理烟标的时候,确实有淡淡的烟草味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搬家的缘故,那时的好东西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变成了永远的记忆。我依稀的记得,那个没有变成烟宝的双马香烟烟标,在所有的烟宝都送人的时候,我还偷偷的保存了一段时间。后来,被妈妈发现了,还是没有最后保存到现在。我把双马香烟烟标郑重的交给了我儿时最好最好的好朋友,嘱咐他一定替我保存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渐渐的淡忘了……

  网友:lyjsj002
  【年代烟】:2005年左右的浙江烟,51和大红鹰

  【故事秀】:05年毕业实习,刚开始还不怎么抽烟,平时也就抽几根520等清凉烟玩玩,05年实习期在本地一家公司,由于工作关系,要经常出差帮客户处理问题,且时间不固定有时加班到凌晨也很正常,记得有次去本地一个小城市,和同事一起去的,同事不抽烟,客户是浙江人,除了日常饮食安排以外每天都会给我们2包烟,有时候是51有时候是大红鹰,刚开始抽那会由于是地方烟,这2款都很少接触,初尝味道很正,完全颠覆了平时对国烟的感觉,尤其是51,刚开始以为很便宜,后来回公司一查才知道那会已经是25+的价格。我们在客户那边工作了一周的时间,从开始的2包烟嫌多到后来居然抽着抽着不够了,那味道真的是杠杠滴,一口下去味道回味无穷,后来回本地之后所剩的几包一直珍藏着,想起来了抽一根,当时也想着去买点,但是找遍了本地烟店也找不着,后来也一直没机会再去浙江,最终成为了一种瘾症,随着浙烟改制也难寻踪迹,虽然时隔了这么就,对那段回忆依旧记忆犹新,对51烟的感情也依旧,或许我的性格决定了我的态度,这仅仅是一种恋想。其实关于这样的回忆还有一段,就是在上海工作时期所抽的寿百年特纯,虽然现在还能买到,且上海距我们这边也不远,但是有些回忆和味道是永远买不到的,烟草如此,人亦如此。

  网友:?事如??@
  【年代烟】:①、常德②、长沙③、白沙(金世纪)④、九子龙⑤、白沙(和)⑥、国色天香。

  【故事秀】:①、常德——小的时候的记忆,当时大概是4岁左右,爷爷抽烟的时候,拿着给我玩,无过滤嘴,当时是4毛钱一包,抽一口满嘴烟丝。

  ②、长沙——记得读高中时,有时候放假回家给爷爷带的烟,当时爷爷说他喜欢长沙烟,记得最贵时候也是3.5元一包,如今早已停产,味道已记不起了。

  ③、白沙(金世纪)——说起这个,第一次买这个,买的还是5支装的,当时5元一包,等于是1元/支,那是2002年的时候,当时的口粮是4元的软白沙,一下买一包白沙金世纪,已经是很FB的了,20支装的当时是20多元一包,和当时的硬黄芙蓉王价格差不多了,第一次买白沙金世纪(5支装),是因为当时在学校内捡到一张“校园卡”,里面有余额,卡主又没挂失,卡也没密码,我就拿去学校超市消费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愧疚啊!

  ④、九子龙——也是在读书的时候,大约2002、2003年的时候,每次从长沙回老家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见到九子龙的广告-"龙生九子,子子不同"(好像是这么一句),就去买来试了试。

  ⑤、白沙(黑和)——白沙和系列,当时在湖南还是蛮流行的,不过对于我们读书的人来说,是不能当口粮消费的,自己也没买过,第一次抽,是同宿舍的兄弟,他老爸是当地的一名干部,发给我们抽的,一两支还真没拼出味道来,等到后来自己想买的时候,发现找不到了。

  ⑥、国色天香——尝到这款烟,是在烟悦网,论坛的 大烟迷 兄弟,当年他珍藏的一款香烟,和他交流的时候,远在云南的他发了一包给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烟无论包装还是味道,丝毫不比如今的FB烟逊色!可惜的是抽一支少一支的了。

  网友:snow8622
  【年代烟】:八十年代,北京卷烟厂出品,天坛雪茄烟。

  【故事秀】:其实也没什么故事,这款烟当初也是风行京城,吸此烟的,大多数都是穷苦大众,而且都是好喝两口儿的。此烟相当廉价,起初3块5一条,后来最高时涨到5块。别看廉价,要想买天坛,还需要搭配着买其他的烟,我就曾经买两包天坛,搭一盒中南海。呵呵! 抽天坛的人,都喜欢看烟支上的编号,号越低越觉得NB,心理上感觉好抽。不过,这也不是违心,我就喜欢抽3号、7号、11号的,后来有大几十号的编码,抽起来的确感觉呛口。

  上大学后,很多外地学友也吸烟,我就推荐他们抽天坛,即便宜,又有面儿。很多人虽然受不了这烟的味道和劲道,但每每递烟的时候,从兜儿里掏盒天坛,不比拿出 长支希尔顿跌份。每次他们放假回家,都会带两条给亲戚朋友。因为我在京城,所以,即使毕业后,也有学友让我代购。

  天坛我抽了将近8年,一直是我主要口粮,直到市面上不好买了才改其他。就是在现在,偶尔和朋友分享一下 无嘴和平、高卢等劲道大的烟,他们还说,有点儿天坛的意思。

  网友:泯于众
  【年代烟】:驰鹿

  【故事秀】:屈指算来,我的烟龄有20来年,香烟,已经伴我从青年走到了中年。

  细数之下,陪我度过20个春秋的各个品牌也多达几十个。其中,每每回味起当年的“驰鹿”,不觉浮想联翩,温馨依旧……

  上世纪90年代初,我步入位于保定的河北大学。刚进宿舍,就发现了三个有着共同“不良爱好”的同学烟友:沧州老大、唐山老五和邯郸同乡W。

  沧州老大不仅个头大,年龄在全班36个同学中也最大,歌唱得蛮好,成绩蛮孬。唐山老五很阳光、帅气,爱好体育运动,在班上是个活跃分子。相反,W比较内向,戴一副宽边眼镜文质彬彬,不笑不说话,总是闷头写小说。我烟瘾第一。我们几乎同时发现,校园里抽“驰鹿”得最多。一是本地烟,二是价格适中,蓝“驰鹿”1,5元,白“驰鹿”1.1元,尚能消费得起。“人以类聚”,由于共同的爱好,我们四个“烟友”课间会到厕所或楼道走廊“喷云吐雾”一番,课余在宿舍打牌、侃大山时自然更是你敬我一支,我回敬你一支,自得其乐。赶到谁的同乡、朋友来宿舍串门了,递过去一支“驰鹿”,又多了一个朋友。当然其他同学的朋友来了也会“递”过去——“哥们,来一支?”

  吸烟有瘾,可谁也是一包一包的买,直到大四也没有成条地买过。大概是当时一下子掏十几元钱心疼吧!

  “驰鹿”常吸,弄得身上、衣服上烟味很浓,自己不感觉,有人有意见。记得每次我们四位进教室经过女生H(保定人)身边时,她总会用手扇鼻子,蹙着眉头说——“讨厌!”,还记得宿舍老二失恋了,问我要过一支蓝“驰鹿”,借烟消愁……还记得教《现代文学》的T老师(也是一位铁杆“烟民”,也抽“驰鹿”)课间在走廊问我们:“谁哪儿有烟?”

  青春在校园盛放,时光从身边流过。毕业后,沧州老大去了当地公路局,一子一女,小日子过得优哉游哉。唐山老五去了电视台,事业有成,目前官至副台长。前些日子来一起吃饭,敬上的当然是“软中华”。只有W一直杳无音讯,只听说去了南方一家制药厂做销售,不知还写小说否?可叹那位Z,已于三年前罹病而逝……

  岁月随风飘散。“驰鹿”已经十几年不见了,我为什么总会怀念90年代初、在大学校门口附近商店音箱里传出的那首熟悉的毛宁的《涛声依旧》? 还有周华健的《花心》……

  网友:道长
  【年代烟】:软白“红梅”

  【故事秀】:有关烟的故事有好多,最让人怀念的还是人生最意气风发的大学时段。毕业20周年聚会时我和同宿舍的室友聊起当年的好多事,还说到抽烟的趣事。我们3人来自同一个地区,那时学生穷,整包烟买不起。每次都是3人凑钱买包烟,记得软白“红梅”到时学校小卖部卖3元,于是每人出一元,我那时抽的少就少分一根但烟盒子归我。烟到手后为防止别人偷食都是挖尽心思的东藏2支西放3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蓝子里,要被抽的快的室友发现被一网打尽,那谁都不会承认的。那时的白梅虽然比不上软黄红梅,但对我们已经很奢侈了,云系的味道现在再也感觉不到了。前段时间搞了条老版本的软白梅想回忆一下却怎么也找不回来当年的味道了,当然也不是当年字印在烟纸上的版本了。好在,回忆都在!

  网友:叶先森
  【年代烟】:黄山(硬一品)

  【故事秀】:故事发生在高二那年冬天的一个夜晚,那时学习很紧张,然后学习成绩又退步了。作为成绩一直还不错的我,那时候真的是觉得压力山大。那晚刚看完书,上完厕所准备睡觉。当我经过客厅时看见父亲放在桌上的一盒香烟,当时突然有一种想要尝试抽一根烟的冲动。而且由于夜深人静,父亲回房睡觉了。我鼓起勇气,拿起烟盒,打开烟盒,取出一根,又速度的放好烟盒。整个过程都很紧张但却又小心翼翼,生怕被人发现。拿到这根烟后,我便回到自己房间,准备要"做案"。可能有朋友会觉得奇怪,没拿打火机怎么“做案”。其实我房间是有打火机的,平时用来点蚊香的。本想在房间里面开工的,但是后来想想,烟味这么重,要是明天妈妈进来收拾房间时发现蛛丝马迹的完蛋了。于是我最后决定上楼顶风“做案”。我蹑手蹑脚的上了楼顶。冬季的夜里格外寒冷,加上楼顶风又大,我在天台上独自一人瑟瑟发抖。我鼓起勇气,打着打火机点烟。由于风太大,火灭了。于是我又继续点火,终于把烟点着了。第一次抽烟,不懂得烟力的强劲,第一口便用力的吸入肺。我那从没与香烟缠绵过的小嫩肺当然是承受不住的,就被呛到了,咳了起来。但是我又不敢出太大声,怕把父母吵醒,只能捂住嘴巴咳咳,又辣又呛,难受至极。我当时就想,这么难受的一件事情,为什么看着父亲在吸烟的时候却是这么的享受,真是想不明白。我缓了一下,便吸了第二口。这一次,我只是吸了一小口,终于没有被呛到。反正最后也不懂一共吸了几口才把烟吸完的。总之第一次吸烟,没有给我对烟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只让我觉得吸烟是已经然后很不舒服的事情。因为那天晚上吸完那根烟后,我确实觉得很不舒服,头很晕,而且还有一种想吐又吐不出的恶心的感觉。后来才知道,我那时是醉烟了。那根烟抽完之后,把烟头踩灭使劲扔向远处。之后我在楼顶待了几分钟,希望寒风能吹走身上的烟味。独自一人在楼顶,很无助。头脑里,各种函数与公式还有英文单词又在打转。管不了那多了,我顶着晕眩的脑袋,下楼回房,便埋头大睡起来……

  网友:唐朝老五
  【年代烟】:80年代的黄金叶、彩蝶等

  【故事秀】:小学时,我在村里有一帮快乐的小伙伴,用当时的话叫“呼风唤雨”,因为我是他们的“老大”,他们的得听我的,所以我们的玩具都有我保管着,其中就包括用烟盒折叠的一种玩具,可以折成三角的、四角的,我们叫它“摔宝”。

  有一种金黄的大叶子的烟盒很漂亮,在烟盒中特别显眼,当时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记得一片大叶子。一次给爷爷买烟,去之前特别交代要买黄金叶,可是走到代销店(当时应该是小卖部的前身吧)却忘记了烟的牌子,站在店里瞅了半天,看到了大叶子想必就是它了。回去交给爷爷,果真没有买错,还暗自庆幸一番。

  后来在玩“摔宝”时,我特意收集了很多大叶子的盒子和小伙伴们玩,以至于把它当成我“宝”中的大将,别的“宝”都会败于大叶子之下。
之所以记得彩蝶,因为烟盒上面有几只蝴蝶,当时很是好奇,不明白为什么把蝴蝶印在烟盒上,慢慢地开始关注它,只是在后来就见不到了,中间还被改成了沙河,再后来就再也见不到了。

  现在大街上黄金叶烟到处都是,偶尔心情不好时,我也会点上一支,泡杯茶,静下来,一个人,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网友:莫等闲
  【年代烟】:大前门

  【故事秀】:曾几何时大前门,辉煌灿烂当年名。回首悠悠光阴逝,记忆遥遥复可真。而今一落几千丈,难以登台入凡尘。

  说起大前门,的确有段深深的记忆。在那票证供应年代,父亲是小学教师,所以每每春节,总得以到村里唯一的供销社凭票购买一些年货。其实也不多的,就是几斤糖果饼干,当然还有几盒香烟。大前门,就赫然其中。应该是无嘴居多,但春节时,往桌子上一摆,招待客人还是很有面子的,毕竟难得,价格从几角到一元左右,不断攀升,滤嘴也由无嘴过渡到有嘴……总之,的确应该是偷偷抽过几支,小孩子嘛,一是神气,二是模仿大人,要说那味道,真是模糊不清了。

  后来,经济发展了,不用供应了。父亲不抽烟,当然家里也就少见了。再后来,似乎大前门就渐渐不见了。直至来到烟悦,才猛然发觉,它居然已经成为“神品”了!

  往事不可追,数语难尽意。
  草草来回复,心中思日历。

  网友:No_Laughing
  【年代烟】:安徽中烟的迎客松

  【故事秀】:现在安徽中烟工业公司全部都改成了“黄山”,而我记得10年的时候还是有迎客松的,更早貌似还有芜湖。为什么我对迎客松的印象如此深刻,和前面的帖友有些类似,是因为自己的父亲。父亲是一名很普通的工人,一天到晚在工地上干活,所以烟瘾也比较大。我问过他说:“爸,你一天抽多少烟?” 我爸说一天大半包吧。或许是当时对一包两包没多大的概念,当时我不太相信,因为我老看到他在点烟,我们当地人抽的基本上都是迎客松,我父亲也不例外。然后又一次晚上我父亲去洗澡了,我偷偷打开他的烟盒,发现烟盒里有点过剩下的半支烟,完了等他洗完澡我就说爸爸为什么有半支烟呀?当时我父亲只是笑笑说:“工地上干活,休息的时候抽支烟,但是帮人家干活,不能休息太长时间,每次抽不完又舍不得甩,然后就把剩下的放回烟盒,下次抽,反正没啥两样。”

  为什么我对迎客松的印象停留在10年,是因为在10年我上大学,我父亲送我上学到了学校,坐在我宿舍点了一支烟,还是一如既往的迎客松。现在安徽中烟公司的基本上谁都换成“黄山”标志的了,父亲现在抽的烟还是黄山,因为它就是以前的迎客松。

  希望我自己,我父亲,大家都一样,抽烟无罪,但尽量少抽一些,身体重要。

  网友:燕京啤酒
  【年代烟】:广东湛江卷烟厂,威龙(软白)

  【故事秀】:说起抽这个烟还是90年代中期的事情了,在中学的时候我就学会了抽烟,下了课几个同学不约而同的跑去厕所冒烟儿,被老师逮到的次数也是不计其数了 ,在最开始抽烟的时候主要就是抽老的希尔顿和总督,国产的就是翡翠大前门中南海之类的便宜烟,偶尔有钱了会换换口味抽点万宝路和555,至于说威龙香烟还跟我的父亲有关,那时爸爸知道我已经学会抽烟了,但是并没有揭穿我,还帮着我隐瞒妈妈,这是后来父亲告诉我的,到我初三毕业的时候一天吃晚饭,爸爸从他的兜里递给我了一支烟,告诉我说男人应该会抽烟,但应该适可而止,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控制,以后不用故意躲着我抽烟了,至今我的印象很深刻,爸爸给我的那支烟就是威龙牌香烟,时隔十多年过去了,直到今天我们父子都会一起抽烟一起喝茶,共同回忆着儿时的那份快乐与感动,在这里也祝愿所有的爸爸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网友:暴力美学大师
  【年代烟】:中南海点8

  【故事秀】:人生第一根烟献给了中南海点8,那时候是刚刚高中毕业,高考完的人生仿佛剩下的只有时间,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每日无所事事,用现在的话讲应该是闲的“蛋”疼,和几个死党每日网吧台球厅之间往返,时间一长被周围的环境所“感染”,于是乎哥几个准备入手一试,由于俺们都非富二代并且手头的钱又都有限,再加上那时最火的电视剧《奋斗》里出现最为频繁的中南海点8颇为诱人,就这样哥几个一致将“初吻”献给了点8。时光冉冉,我们早已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手边的烟也是换了又换,但是那时那颗点8的味道却从未散去,他将和我珍藏的这盒烟一样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困难和挑战!

  网友:得失之间
  【年代烟】:长沙卷烟厂的软长沙,软硬白沙。常德卷烟厂的硬芙蓉。

  【故事秀】:小时候我们那边人基本手上都是拿着这4种。过节的时候才抽金白沙或者硬黄芙蓉王。
  
  开始接触烟是跟朋友在网吧玩游戏。网吧里面的人几乎都抽烟。所以自然而然抽上了烟。我是读书了才搬到城里居住的。在我的印象中城里的人都抽软硬白沙,在农村里的都抽硬芙蓉或者软长沙。外面做生意或打工回来的都抽金白沙和芙蓉王。依稀记得我抽金白沙是偷偷拿了老爸的,那时候能抽到金白沙就好像很了不起了。软长沙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消失的。硬芙蓉好像还能在老家看到身影。估计也快消失了。

  网友:玄武青年
  【年代烟】:云南会泽卷烟厂出品的以礼河

  【故事秀】:九十年代末,本人开始学会抽烟,由于经济原因那时候只能把3-5元这个档次的烟当做口粮。平时抽的比较多的是春城、以礼河和红河(软乙),在这三款烟当中最爱的还是以礼河这款烟。浓郁的烟气,舒适的口感让我深深着迷于此。当时感觉贫富差距并不是很大,差不多周围的朋友、同事、家人、同学都抽这个档次的烟,所以无论是自品还是走面都不会觉得扳手,甚至“关爱小熊猫,情系以礼河”都成了我那会的口头禅。到现在想起来以礼河还是让我非常的想念。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有些东西确实终会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但是有些东西始终让人难以忘怀。为了忘却的纪念--我所喜爱的以礼河。

  网友:李鱼
  【年代烟】国营济南卷烟厂出品——泉城

  【故事秀】我的思绪回到了三十年前,那是五岁的我,和喜欢烟酒的爷爷,爷爷每天都要喝酒抽烟,我便是他的跑腿的。每天都要去村头小卖部,买两盒烟再打点酒,那时的平民烟就是泉城,大概两毛三一盒,蓝色的图案,有趵突泉的泉水喷涌而出,唯一在脑海的便是这款烟,爷爷抽完后,我便把它叠成牌,然后和小朋友打牌,记得那时我赢了有好几箱子,是它伴随着我的童年——快乐成长的童年。现在爷爷不在了,泉城烟也销声匿迹了,一切都变成遥远的回忆!

  网友:三高环保`李明锋
  【年代烟】:90年代末期~湖南零陵卷烟厂的红豆香烟1块3一包的。

  【故事秀】:还记得那时我还很小,父亲跟邻里打牌通宵。为了让我不吵他打牌,承诺赢钱了给我“分脏”,此为背景,我一路观战到凌晨三点,打牌的都是老烟民,烟都抽完了。故,让我去给他们找不远的一位老烟民买几包烟,作为路费,我接2元一包收取。买烟时我用跑路费给自己也买了两包。直到三个小时后,他们的烟再次告急。。我将香烟以1毛钱一支卖给他们,赚取了我的第一桶金!那一年,我6岁。早上散场后,我有些好奇,难道烟真的这么好抽吗?我捡起了他们丢下的一个烟屁股,点燃抽了一口,然后,好困,睡着了。早饭没吃,中饭没吃。实在没胃口。现在那个烟己经没的卖了,只能用这点回忆来把红豆香烟留在字里行间。

  网友:2010fy
  【年代烟】:湖北革命老区红安地区烟----闯爷

  【故事秀】:这烟消失的历史不久,记得是02至03年接触的这个烟吧,当时的BOSS是红安人,JC那时候他抽磨砂黄鹤楼,俺抽精品红金龙,他时不时回老家,一回来就带些“闯爷”烟,给我几包说是红安ZF招待烟,外面买不到的,我记得“闯爷”是塑盒10支装,扁盒,正面是闯王(应该是李自成)的头像,烟嘴和金砂2的相像,粗金框,但是过滤嘴是黄色的,当时一般只抽云系烟,本地红金龙黄鹤楼烟,见到这个烟感觉很新奇,包装也很上档次,所以总盼着BOSS回老家,距现在有十年了吧,期间一直没见过这种烟了,论坛好像也没记载,真是怀念啊。

  网友:古丨静丨月
  【年代烟】:1999年昆明卷烟厂的“春城”牌香烟,2000~2003年曲靖卷烟厂的“吉庆”牌香烟

  【故事秀】:那时候是第一次接触烟(觉得抽烟很酷)就从家里偷偷拿一盒“无嘴”的春城(草绿色两头点火的那种)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抽,那时候都是躲着抽,大多时候都是抽“放屁烟”(吸到嘴里就吐出来)偶尔吸一口下去,呛的眼泪水冒,但慢慢的就学会了抽烟,但没有烟瘾;2000上初中后就住校了,宿舍有几个会抽烟的,就跟着他们抽,那会都是一根烟几个人抽(一个人抽不完一根),要是一个人抽总会留一个烟屁股,放在安全的地方下次抽。不知不觉中自己会掏钱买烟抽(现在想想,应该属于上瘾了)时间过的好快,算算都抽了13年的烟了。

  网友:564oo
  【年代烟】:2008年时的硬中。

  【故事秀】:08年那时候我觉着我过的挺落魄的。还上学呢。放寒假了呆着也是呆着,出去打工搞点钱花花,正好那时候外地务工的人要回家过年,哪儿都缺人,虽是个学生,找个工作还是蛮简单。于是在某个夜场给人家当内保,当时的我也是流里流气,呵,因为缺人所以外边的保安人手不够,有时候我们会出去看车场。晚上呐挺冷的,在外面冻着,到我们这来玩耍的,因为我们服务态度不错 ,像指挥他们停车啊,或是给人家办个小事情,看着车什么的,会给我们发支烟,我收到最多次的就是硬中华,那时候硬中华对我来讲就还不错的,某天深夜天气好冷,暂时没事,我跟两个同事窝在角落里,抽人家客人给的中华,哆嗦着。看看这烟,看看这些车,看看店里那些玩耍的人,自己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有钱!想方设法,不择手段的搞到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