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持續疲軟,有建商居然喊出今年大台北推案價大降至少一成五以上。有業者認為這只是一種高明的操作手法,事實上價格只是從「預期價」回到「合理價」,但也有業者認為,這種降價對買方明顯有利,然而是否帶動業界「指標性」的降價,仍是值得觀察。(何庭歡報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建商率先降價對於買方來說,當然是一大利多,不過還是需要觀察接下來的329檔期,各家推案及銷售的情形,但對中古屋市場而言,建商的降價趨勢,也可能會產生中古屋降價的連鎖效應。然而,徐佳馨也指出,降價不等於量增,因為買方可能會期待更大的降幅,而繼續觀望。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指出,這次的建商降價只是在沒有以往的「追漲」及「預期價格」之下,回到「合理房價」的操作手法,顏炳立說:

『我覺得這個是他比較高明的操作手法,我第一個先放出來說我降價了,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宣傳方式,那你所有的焦點都會放在「興富發」上面,但是你想想看,他的價格下降是什麼,是從過去的預期價格往下調嘛!所以我認為業主他只是回到他合理的利潤而已,也就是說這個超額的獲利,他拿掉了,期待的利益也拿掉了,就不太像以前那麼好了,日子沒那麼好過,所以到回來這個價格。對我來講,依照我的市場專業來講,他只是回到一個合理的報酬而已。』

至於建商業者「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對此分析,這次的推案降價,再加上「實價登錄」的話,將有機會帶領預售屋開價進入「不二價」的時代。




夢想成真的五個關鍵秘密



arrow
arrow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