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中獎怎麼會沒辦法兌換?宜蘭一名張太太,日前到百貨公司用禮券買東西,店員也給了一張發票,事後開獎,中了200元,到郵局準備兌獎,才發現發票上頭印上了「不可兌換」的字樣,原來消費者買禮券時,業者已經開過一次發票,之後用禮券消費,再開發票,只是當作收據明細,不能兌獎。




對發票中200元,張太太興高采烈去領獎,但郵局人員卻告訴他,這張發票無效,因為上面的消費金額是「0」,讓他空歡喜一場。投訴人張太太:「我想說200元飛了就算了,又去拿禮券消費,又拿禮券去兌換抵消費,他又開給我一張0元發票,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啊,萬一我那張中了1千萬,那我1千萬不是也飛了嗎?」



原來張太太和先生日前到宜蘭百貨公司消費,用禮券折抵後,店員開給他這張「0元發票」,上面還註明「不可兌換」,誰知道這張發票竟然中獎;但國稅局表示,消費者拿禮券消費,是在折讓,照理來說,不該再開發票。國稅局宜蘭分局秘書吳榮華:「如果是用禮券來消費,已經開過發票的部份,就請他不要再開發票,再開那種零的發票,因為它不能對獎,它一定會產生非常大的爭議。」



百貨公司業者李莉莉:「發票金額是0元的話,其實我們都有做一些提醒的文字。」



百貨業者解釋,消費者買禮券時已經開過一次發票,民眾之後用禮券消費,再開發票,是當作收據明細,同時也是方便公司帳務控管,各大百貨業都是採取同樣的方式;只是禮券消費開出的發票中獎還是頭一遭,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他們已經在研擬其他解決方案。





"【免費電子報】 你的工作可以做一輩子嗎? 建立專屬我的網路自動化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